動漫迷止步! 世貿人流限制6千人 首次禁止夜排

台北國際動漫節登場,今年(2021年)為了落實防疫,主辦單位祭出嚴格措施,除了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消毒、採實名制,同時段只能有6000人入場,更首次禁止民眾夜排,不過一早就可以看到約上千人排隊,最早有人清晨5點多就來,主辦單位出動不少人力進行人流管控,務必讓防疫滴水不漏。

更多新聞: 等無停車場!台中鐵路高架橋下荒廢雜草叢生

一早台北世貿一館外圍排起長長的人龍,有些人甚至天還沒亮就來排隊,排隊人潮從信義路五段大門,沿著基隆路一段、松壽路,都能見到許多民眾特地起了大早排隊,原來是每年吸引超過40萬人參加的台北動漫節,週四(4日)正式開跑。

動漫迷止步! 世貿人流限制6千人 首次禁止夜排

動漫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,「有一個很重要的純展示區域,日台交流協會311地震十週年,為了感謝台灣他們募集了,日本100個知名漫畫家簽名板,上面寫『謝謝台灣』這非常感動的事,會讓台日之間的友誼長流。」今年共有55家廠商、410個攤位參展,主辦單位為了防疫,祭出多項嚴格限制。

動漫迷止步! 世貿人流限制6千人 首次禁止夜排

除了基本量體溫、酒精消毒、戴口罩之外,場內同時段限制6000人,更禁止夜排,也取消開幕舞台活動,秘書長高世椿說,「我們一切的防疫措施,都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安排,你可以看的出來我們的步驟,都遵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執行,應該不會有破口這樣的情形。」

動漫迷止步! 世貿人流限制6千人 首次禁止夜排

民眾認為,「我覺得還不錯,就是實名認證還有消毒,就是都滿確實的。」,防疫規格拉高,主辦單位更要求各攤位廠商,再做第二重人流管制及消毒,就是要確保這場年度盛事,不要成為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性感花旦張家瑋大突破!上演濕背秀火辣熱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