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葡萄計畫」 鼓勵製造業邁向數位轉型

台南市政府參考世界經濟論壇推動全球工業4.0的標竿企業為燈塔工廠的模式,推出小葡萄計畫,鼓勵台南市製造業邁向數位轉型,而其中一家車燈改裝公司已經在去年底,經NCC核准,設置技術實驗研發專用電信網路執照,不僅是小葡萄一號,更堪稱是開啟5G台南隊的重要企業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:最快六月開打疫苗 目標全國接種率六成

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,「在台南我們的5G已經落地到實際的廠商實用上,而透過這個5G的實用希望可以開發,更多應用端也讓台南在5G技術的發展,跟這樣的示範場域上,能夠有更多的一個發展。」

擁有40年歷史的這家車燈改裝公司,創辦人白手起家後,目前商品已經銷售到全世界,而在台南市政府推動串連下,與台日企業結合,在5G專網的技術下,透過AI輔助生產,帶來效率改善,而在領到NCC電信網路執照後,更是領先全台的第一個實驗場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要保全幫忙洗車、學生幫打問卷...女校長爭議多 老師聯名檢舉她18條罪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