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暖陽好天氣只到下週一 小年夜鋒面到全台有雨
中央氣象局今天公布春節前的天氣預報。(圖/擷取自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年關將近,民眾準備規劃返鄉,中央氣象局今天公布春節前的天氣預報,5日至8日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但從9日開始水氣和雲量增多,北部及東部降雨機會增加,10日小年夜當天則是全台有雨,溫度也會略降。

更多新聞: 【貓咪行為學】貓貓為什麼喜歡喝主人杯子裡的水?|寵物愛很大

中央氣象局透過臉書分享春節前及連假初期天氣,溫暖的天氣約持續到8日,小年夜前一天(9日)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加,雲量開始變多,北部、東部的降雨機會增加;10日小年夜當天,鋒面將會影響台灣,各地可能有陣雨甚至雷雨發生、溫度也微微下降。

氣象局也提醒計畫往返金門、馬祖的民眾,6日到9日有低雲或霧的機會,尤其是夜晚到清晨;10日可能有雷陣雨發生,規劃返鄉須多留意天氣對交通狀況可能的影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今天的熱搜關鍵字是蓋亞那」 蔡英文:台灣願意和世界交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