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煥坪營區爆水痘群聚 軍方疑下封口令

苗栗斗煥坪營區,傳出有役男水痘群聚感染事件!衛生局表示,從1月29日開始,一直到31日,陸續有7名新訓役男染病,染病役男,目前都已經返家休養,未再增加病例,不過卻也傳出,有軍中長官要求染病者轉診時,不能說出病情,莫非想隱匿嗎?但軍方對此,發出新聞稿澄清,並無此事!

更多新聞: 過年天氣、連假交通看這裡!小年夜起降溫 24處易塞路段要注意

苗栗斗煥坪營區,驚爆水痘群聚感染,1月14號,有一名新訓士兵身體不適,疑似出現水痘症狀,送醫後並沒有確診,但1月29號衛生局接獲通報,兩名士兵,感染水痘確診,之後陸續一共有七名水痘確診!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,「我們疫調的結果,有七位阿兵哥染上了水痘,然後在醫院就醫。」

斗煥坪營區爆水痘群聚 軍方疑下封口令

目前7名役男染病,通通返家,自主管理21天,醫師表示,水痘是法定傳染病,嚴重還可能併發腦膜炎。醫院小兒科主任張濤澤表示,「水痘一開始的症狀像是感冒,所以一開始可能不好分,患者身上會出現紅點,或者水珠。」

斗煥坪營區爆水痘群聚 軍方疑下封口令

據了解,斗煥坪營區,約有600名官兵,其中有400名新兵,目前營區,未再出現新增病例。不過水痘在營區內群聚擴散,卻傳出,1月中旬就出現疑似個案,但轉診時卻被長官要求不能說出病情,被外界質疑,是否意圖隱匿?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說,「據我們瞭解1月29號,是由營區的醫官主任,來跟衛生所做通報,在這之前,阿兵哥的一些疑似症狀,是不是為水痘,其實是沒有辦法確定的。」

斗煥坪營區爆水痘群聚 軍方疑下封口令

軍方也發出新聞稿澄清,表示監測結果都有回報當地主管機關,以及國防部疫情指揮中心,並無隱匿!並針對營區全面消毒清潔,維護環境安全衛生!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批疫苗要來了!數量、施打對象成焦點 易儲存、便易為優點 防護力較低成AZ疫苗硬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