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在疫情蔓延時! 相戀14年不婚 染疫後互許終身

疫情嚴峻的葡萄牙、傳出令人振奮的故事,有對高齡97歲的夫妻,同年同月同日生,已經結婚80年,之前因為染疫雙雙入院,不過幸運康復。西班牙則是有座治療武肺的醫院,在4號舉辦了場婚禮,新郎70歲、新娘62歲,兩人在一起14年都沒結婚,反倒在染疫後互許終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+0! 添1境外個案自美國入境 掌握接觸者84人

醫護人員幫新娘戴上頭紗,再拿束鮮花。另一頭,大家七手八腳幫新郎套上領結,還準備了戒指。掌聲不絕於耳,兩人染疫入院後,就分隔兩處治療、不能見面。這天新娘終於來到新郎床前,娓娓道出心意,新郎雖然不便言語,但激動情緒溢於言表。神父透過手機遠端主持儀式,兩人在醫護人員的見證下互許終身。交換了戒指後,即使隔著口罩也等不及印上一吻。兩人其實已經在一起14年,卻始終沒「婚」頭,直到雙雙染疫,反倒推了他們一把,促成美事一樁。

愛在疫情蔓延時! 相戀14年不婚 染疫後互許終身

而在葡萄牙也有段美麗的故事。一對高齡97歲的夫妻,猶如命中註定一般同年同月同日生,至今已經結縭80年。他們當初不顧家人反對而結婚,曾經攜手挺過戰爭和獨裁統治,一場世紀瘟疫卻又找上門。痊癒患者艾爾米蘭達說,「我只知道當我一起床人就已經在醫院,我隔離治療了15天。」

愛在疫情蔓延時! 相戀14年不婚 染疫後互許終身

還好兩人逢凶化吉、痊癒出院,而令人振奮的好消息,彷彿也為疫情不斷升溫的葡萄牙帶來一絲希望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參眾兩院通過決議 紓困方案預計3月通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