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捷未過門檻 陳柏惟點出3原因:政治鬥爭無法讓台灣人接受
立委陳柏惟點出三個原因,說明台灣人為何不接受罷捷。(圖/民視新聞)

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未通過,可能是下一個被罷免的立委陳柏惟點出三個原因,說明台灣人為何不接受罷捷。他也強調,未來推動罷免案必須要有正當性,不只是情緒、隨便找個理由,更是對台灣政治一個新的試驗和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罷免案未過 馬英九:鳳山本來就比較綠「國民黨雖敗猶榮」

對於黃捷罷免案未過門檻,陳柏惟首先表示,2018年時國民黨在鳳山取得絕對勝利,但這次罷免案可看到民意完全翻轉,表示政治鬥爭無法讓台灣人民接受。他也認為這次罷免案未過關,不是哪個政黨的成功,而是公民社會的成功。

第二,陳柏惟認為,黃捷罷免方以中國講法使台灣民眾反感,譬如罷免案裡提到國安法21條是中國的法律,也講到香港人是暴民,還提及黃捷捐贈物資給香港,「奇怪,罷免方怎麼都跟新黨、國民黨和共產黨的講法一致」,這無法讓台灣人民接受。

第三,陳柏惟指出,黃捷的問政成績每個人有辦法接受,但國民黨長期有涉嫌詐領助理費被起訴、交保的政治人物,也有和中國共產黨有關係而被起訴的人,還有貪汙、犯罪、詐欺人士,「這些人你不罷免,你去罷免一個連續三個會期都拿到優秀議員的人」,這普遍無法讓台灣人民接受。

陳柏惟直言,這三個不接受也代表若未來要推動罷免案,必須有正當性,不只是情緒,不只是隨便找個理由,更是對台灣政治一個新的試驗和挑戰。他強調,「做為台灣人,若共產黨要拿國民黨這支手槍,打出罷免的子彈,這樣我們一定會站在第一線,來替台灣人承擔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捷罷免案未過! 中選會9日公告投票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