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轉線上採買 南門市場人潮不如以往

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假期,不少民眾到南門中繼市場採買,今年(2021年)受疫情影響,整體人潮比以往減少2成,主要是因為,許多人擔心疫情,不敢出門轉往線上訂購,這也讓業者網路業績,順勢增加1成。而南門市場那一攤最受歡迎?答案是「豬腳攤」!

更多新聞: 年節前最後週末 人潮擠爆環南市場 國產豬、雞肉漲聲響起

油亮亮的豬腳擺滿桌,每一隻都滷到呈現金黃,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垂涎欲滴,一眼望去,招牌滷豬腳、炸魚各種菜色應有盡有,業者俐落裝袋,每個人幾乎都快忙不過來,因為許多民眾都趕在年前最後一個假期,到市場採買年貨。

民眾說,「週末比較有空因為我們平常都要上班。」、「已經有做好保護,來這邊的話已經有確定買什麼東西了,也不會待太久。」

疫情衝擊轉線上採買 南門市場人潮不如以往

南門中繼市場一早人聲鼎沸,但今年疫情持續蔓延,人潮比往年減少2成左右,現場買氣不如以往,不過攤商近年也都搶攻店商通路,用虛實整合度過疫情影響,因此業者在網路的業績,順勢增加1成左右!

攤商黃小姐表示,「今年人潮比較少一點,要不然以往來講其實應該整間都是人,因為這疫情,我們本身也不太敢準備太多的貨量。」

攤商朱先生表示,「現在網路訂單全部停止接單,因為做不出來,網路受疫情影響,網路(業績)有好1成、2成。」

疫情衝擊轉線上採買 南門市場人潮不如以往

農曆年節倒數計時,儘管因為疫情,現場人潮略為減少,但年節氣氛越來越濃,到下週過年前,預計業績還會往上飆,業者也正加緊趕工,要應付民眾的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鍾淑惠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衛專家武漢溯源 拋應去蝙蝠洞、稱短期內不會有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