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買花添喜氣 台北花市108小時不打烊

再過不到幾天就是過年了,為了因應民眾買花送禮需求,台北花市從今天開始24小時營業,連續5天不打烊,包含過年送禮大家最愛的百合、銀柳、菊花都有,而今年供應量大約是100萬把切花,民眾得把握時間,趁著年前來買花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買花、初三遇西洋情人節!台北花市應戰108小時不打烊

一大早,民眾湧入台北花市,現場各種花卉爭奇鬥艷,大家最愛的百合,紅的、粉的、黃的應有盡有,還有美麗綻放菊花以及銀柳、劍蘭,都是民眾年節送禮首選。

民眾說,「早上比較不會那麼多人,比較好逛,佈置家裡,隨便晃隨便買,看到喜歡誰就買誰,來買花過年了。」

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洪子傑表示,「那其實過年期間,我們建議就是,因為百合除了芬芳的花香味之外,它的顏色也是非常有招福招財的涵義。」

春節買花添喜氣 台北花市108小時不打烊

趁著過年趕快來挑,而除了基本花卉,特別品種包含深紅色的試金石、紅福特和黃色的曼尼薩,也因應春節喜氣,成為熱門花種,預計今年將供應100萬把切花,批發價在250~500元之間。

花市業者鄭明法說道,「今年的話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家都沒有出國,所以今年買氣可能比以往好,百合啦!劍蘭啦!那些都比較好,還有貓柳是銀柳的關係,買氣都會非常好。」

春節買花添喜氣 台北花市108小時不打烊

為了因應春節買花需求,花市也將連續5天營業,從2月7日凌晨到除夕當天中午12點,連續108小時不打烊,加上今年情人節鄭好是大年初三,提醒民眾趁營業時間趕快買花,年節、情人節一網打盡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高溫飆29°C!明變天轉涼 小年夜「全台慎防雷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