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不認帳? 罷捷團體再列黃捷5言論控「違反選罷法」:下週至選委會告發
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指控黃捷在投票日有5種言論在為反罷免拉票,「我們接受罷免結果,但絕不接受黃捷違反《選罷法》!」他將在下週至選委會,檢舉告發對方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結果昨出爐,同意票5萬5394票,與不同意票6萬5258票相差9864票,且未過罷免門檻7萬2892票,罷捷行動確定失敗,黃捷續留鳳山區服務選民。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今上午指控黃捷在投票當天上午有5種言論在為反罷免拉票,「我們接受罷免結果,但絕不接受黃捷違反《選罷法》!」他將在下週至選委會,檢舉告發對方,稱要「以正視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高溫飆29°C!明變天轉涼 小年夜「全台慎防雷雨」

黃捷確定留任原職,針對市議員罷免史上首度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開票結果,《民視快新聞》昨晚間專訪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,他分析,本次投票結果不僅足以代表多數選民心聲,並且也提升了黃捷繼續留任的正當性。他並指出,選民不見得希望「報復性投票」的行為延續,政黨的惡性競爭,應要適可而止。

不過,黃捷罷免案仍未完全落幕,罷捷團體又有新的行動。發言人徐尚賢今表示,「我們接受罷免案的開票結果,但絕不能接受黃捷違反《選罷法》!」

徐尚賢指控,黃捷在昨投票日上午有種種「反罷免拉票言論」,他認為明顯違反《選罷法》,罷捷團體更列出黃捷的5種言論,包括指這是報復性罷免、罷捷團體把罷免當報復工具、罷捷團體一邊罷免一邊找理由,以及民主不該是這樣,「種種言論非常清楚,就是為她的反罷免拉票,我下週將至選委會檢舉告發黃捷,以正視聽」。

由於罷捷團體將罷免黃捷與反對萊豬掛勾,徐尚賢表示,「鳳山清捷隊」全體同仁在罷免結束後,會依然堅持反萊豬的立場,「民意在哪我們就會在哪,會跟隨民意繼續奮戰下去」。至於接下來仍有罷免立委陳柏惟等案,是否會幫忙聲援?他回應,罷捷行動發起人已表示,很願意將罷免經驗向各位有志之士與團體分享,罷捷團體會配合,但一切以發起罷免的團體為主。

而順利保住議員一職的黃捷,今一早也特地掃街謝票,一出面就3鞠躬感謝鳳山鄉親支持。對於罷捷團體揚言下週將會舉報她違反《選罷法》,黃捷呼籲,所有仇恨留在昨天,「放下屠刀、放下仇恨,過年前用歡喜心情一起迎接就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捷團體下週將舉報違反選罷法 黃捷呼籲:所有仇恨留在昨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