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變天!東北季風增強北台轉濕涼 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3度
氣象局指出,今(8)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轉濕涼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氣象局表示,今(8)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;白天高溫仍可達28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3度,請民眾留意。不過,小年夜(10日)天氣轉不穩定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陣雨或雷雨,其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
更多新聞: 關公手握大刀變拖把 駁二:傳達正義無法伸張感慨


快新聞/今變天!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轉濕涼 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3度
今 (8)日天氣概況。(圖/截取氣象局網站)


今日東北季風稍增強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,降雨機會提高,其中在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持續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新竹以南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;溫度方面,低溫變化不大,各地大至落在15至20度,高溫部分在北台灣會降至21至23度,其他地區仍可達24至28度,中南部地區依舊要留意日夜的溫差變化並適時調整穿著。

氣象局表示,小年夜白天起鋒面逐漸接近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;晚起鋒面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中南部地區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大年初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後多雲。

氣象局提到,今日東北風逐漸增強,台南以北、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將有8至10級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;此外,清晨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:今日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;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眼歪嘴斜嚇壞網友 徐乃麟驚傳顏面神經失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