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股鼠年「萬5」亮眼封關 蔡英文大讚:牛市已經先到來了
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證券交易所視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股鼠年一整年大漲3683點,漲幅超過30%,封關收紅15802.40點。明天就是台灣證券交易所成立60週年,總統蔡英文今天也特別前往視察。她說,今年台股持續熱絡,每日成交量超過3千億,這已創下投資人、企業界及政府稅收三贏。蔡英文表示,光是去年整個年度,證交稅就達到1千5百多億,創下歷史新高,為國家收入貢獻良多。她也很肯定的說,「牛市已經先到來。」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ADR狂漲8%!台股明開紅盤 挑戰萬六關卡

去年一整年,投資台股宛如一場「全民運動」,上班族、退休族人人都想分一杯羹,光是開戶人數就超過67萬。在大量熱錢湧入下,台股一路攀升,多次寫下歷史新高,特別是台積電從333元一路衝到679元,封關日收在632元,漲幅超過89%。

蔡英文今天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及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陪同下,特別前往台灣證券交易所視察。她說,再過兩天就是春節連假,今天來到證交所一趟,特別感謝證交所同仁確保股市運作順利。


快新聞/台股鼠年「萬5」亮眼封關 蔡英文大讚:牛市已經先到來了
左起分別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、總統蔡英文及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蔡英文提到,去年一整年在大家團結防疫下,台灣經濟逆勢成長、資本市場展現強勁韌性,今年台股價、量齊揚,大盤屢創新高,上市櫃公司超過1700家,總市值49兆元,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投資、流通功能。

今年台股持續熱絡,每日成交量超過3千億,蔡英文說,這已創下投資人、企業界及政府稅收三贏,光是去年整個年度,證交稅就達到1千5百多億,創下歷史新高,為國家收入貢獻良多。

「我很肯定的說,牛市已經先到來。」蔡英文說,這一切的「好成績」,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證交所同仁的努力,今年剛好是證交所成立60年,過去60年來,證交所也見證了台灣經濟成就,同時也扮演台灣企業支持的力量。

蔡英文強調,接下來要超前部署,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下,必須確保台灣持續把握全球供應鍊「關鍵位置」,成為高階製造、高科技研發、半導體先進製程及綠能發展四大中心,金管會為此也將推出三年期資本市場藍圖,持續營造公平效率、國際化的資本市場。

特別是在「綠色金融2.0」下,蔡英文認為,應鼓勵投資人在企業環境社會公司致理績效下,透過每一次投資金融決定,共同打造更公平及永續的台灣。她也勉勵金管會,在各個周邊單位持續強化公司致理,保障投資大眾的權益,進而維持資本市場穩健發展,繼續讓牛年「牛市大發,拼出一個好年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控「空汙殺童」! 蘇偉碩要求經濟部兒童節前關燃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