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武肺吹哨者李文亮逝世一周年 NHK報導卻遭中國斷訊
昨日是武漢肺炎「吹哨者」醫師李文亮逝世一周年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昨(7)日是武漢肺炎「吹哨者」凜文亮醫師的逝世一周年,日本放送協會(NHK)今日在新聞節目中報導李文亮時,卻遭到中國斷訊,而中國國內幾乎完全沒有有關李文亮的報導。


更多新聞: 中國指控「報導不實」!禁播BBC世界新聞頻道 香港電台也宣布跟進

根據中央社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報導,NHK昨日在新聞節目中報導李文亮逝世一週年時,卻遭到中國斷訊幾分鐘,畫面顯示「訊號異常」。NHK報導提到李文亮呼籲各界應盡早對原因不明肺炎提高戒備,卻遭中國當局處分。

報導還指出,中國官媒昨天的報導中,並沒有提到任何李文亮的相關新聞,不過中國網路上出現多則貼文,寫著李文亮生前曾說過的話「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」。另外,NHK的報導也提到跟產經新聞一樣的內容,可見中國政府繃緊神經,致力避免批評中國政府在疫情初期反應太慢的聲浪再次出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中將激烈競爭 拜登: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