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中方背書?WHO調查疫情源頭排除實驗室外流 稱病毒「可能」經冷凍產品帶進武漢

世衛專家團隊經過1個月的調查研究,今天(9日)下午公布疫情源頭調查結果,提出3種假說,其中包括冷凍產品帶進武漢,所謂的冷鏈傳播,同時強調病毒最不可能由實驗室外流,明顯為中方說法背書。

更多新聞: 阿拉伯第一國!阿聯「希望號」探測器 成功進入火星軌道

世衛動物疾病專家班恩巴瑞說:「和這個假說有關的也包括,經由冷凍產品貿易來傳播的可能,然而調查結果顯示,實驗室事件假說是極度不可能,用來解釋病毒傳播(到人類群體)。」

世衛動物疾病專家代表團隊發言,指出這次訪中之旅,在調查疫情熱點和研究中心後發現,除了可能因為中間動物宿主傳播給人類,還有可能經由冷凍產品帶進武漢,不過強調最不可能的假說,就是實驗室外流病毒。專家指出要完全了解新冠病毒的起源,恐怕將花上數年時間。另外,中國專家開場報告時,也替自己開脫,指出調查發現2019年12月以前,武漢並沒有爆發新冠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北桃醫院明起開放探病 住院陪病限1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