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 客運駕駛開國道邊玩手遊 滿車乘客如玩命

要過年了,許多民眾搭客運返鄉,但有民眾搭車時,嚇出一身冷汗,因為她看到駕駛在國道上,一邊開車、一邊在玩手機,還直接把手機拿橫的打手遊,至少有兩次,民眾嚇得趕快錄影檢舉,後面乘客滿滿滿,簡直就在玩命,對此,客運業者表示,駕駛玩手機將記大過處分,也會調離國道路線。

更多新聞: 驚傳縱火!補習班前引燃波及汽機車 黑衣男子點火後逃逸 警方循線逮人

乘客直擊,從後照鏡拍,客運駕駛手拿手機,不斷按著、按著,還順勢調整方向盤,駕駛好像看到被乘客發現,又裝沒事,立刻收起來。

扯! 客運駕駛開國道邊玩手遊 滿車乘客如玩命

乘客呂小姐說,「因為我帶著還不到1歲的小孩子在那邊,我真的覺得還滿可怕的,如果他前面發生緊急事故的話,沒有辦法保持安全距離,我還是有生命危險,看到這種客運司機,客運司機不是只有載自己一個人,是後面還有乘客。」回憶當時過程,目擊民眾心有餘悸,過年快到了,她帶小朋友搭車到婆家,就在國道上,車內乘客滿滿滿,旁邊車輛不斷呼嘯而過,車速都不慢,卻看到客運駕駛玩手機,彷彿在耍特技。

扯! 客運駕駛開國道邊玩手遊 滿車乘客如玩命

乘客呂小姐表示,「他不是第一次,他等於是兩次,我看到的時候就是兩次,看手機我以為他是在傳訊息,就他是在玩遊戲,我就馬上把他錄下來。」仔細看,離譜駕駛,整支手機打橫的,疑似在玩手遊,而且雙手都握在手機上面,只有手腕壓在方向盤上操作,危險程度破表。

扯! 客運駕駛開國道邊玩手遊 滿車乘客如玩命

客運站長周志軍強調,「玩手機就是你的注意力就不會集中,不會集中就很容易發生行安上危害,玩手機你有可能去擦撞到,自己又載著那麼多人,玩手機那真的是很危險,要有自我防禦駕駛的概念。」對此駕駛將被記大過,調離國道路線,薪水受影響,國道玩手機,可開罰3千,罰錢事小,玩手機等於也在玩乘客的命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通霄雕刻廠大火 木材易燃火勢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