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WHO專家完成中國武肺疫源調查 今下午在武漢對媒體說明
WHO專家小組赴武漢調查疫情源頭,圖為華南海鮮市場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昨(8)日宣布,即將在中國完成一個月疫源調查的國際專家小組,今(9)日將在武漢對媒體進行簡報,並將在WHO的數位社群媒體平台以英語方式直播。


更多新聞: 剛果伊波拉疫情又復燃 3年內第4次爆發

根據中央社報導,世衛昨天表示:「努力了解武漢肺炎(COVID-19)起源的國際小組,即將完成在中國武漢的4週工作,明天將與中國同行一起出席一項簡報。 」

這項簡報於今天下午4時,將在武漢一家飯店舉行,並將在世衛的數位社群媒體平台以英語方式直播。

有科學家認為,新型冠狀病毒起源於蝙蝠,可能透過另一種哺乳類動物傳播到人體,但至今尚未定論,世衛官員也淡化此次敏感調查任務一舉查明病毒源頭的可能性。

據世衛官員表示,武漢之行恐怕會引發更多需要解答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Clubhouse被「牆」了! 中國網友一片哀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