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黨遭爆「寄生國會」 柯文哲認有尋覓新租處:還在找就被爆出來
柯文哲回應黨內寄生國內爭議,強調民眾黨本來就是小黨,所謂中央黨部的工作大部是支援5位黨籍立委的問政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,遭踢爆「寄生國會」,近20名黨工無證任意進出立法院民眾黨團的辦公大樓、庶務費用全公帑買單。他今(9)下午回應黨內爭議,強調民眾黨本來就是小黨,所謂中央黨部的工作大部份是支援5位黨籍立委的問政;民眾黨也一直有在找新的租處,「還在找當中被爆出來,就這樣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添1例本土! 案863護理師大姑「照顧媽媽確診」 1家7口全染疫

柯文哲從政主打「財政紀律」,卻被周刊踢爆經營自家黨務摳門占公家便宜。立院民眾黨團位在青島三館的辦公樓層除了依法聘任的黨團職員,竟有半數以上、多達20名人員來自民眾黨中央黨部,這些人未依法申請出入證、直接列冊給警衛就自由進出,在此從事與立院黨團無關聯的工作,加班處理黨務所衍生的庶務費用也由國會吸收,被形容是「寄生國會最大宗」。

民眾黨昨發聲明駁斥,表示立法院黨團內所有人員,為快速支援黨團、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,並無所謂「寄生」之說。柯文哲今下午前往北市各警消單位,慰勞消防、警察等執勤人員時也親自滅火,「我跟你講,民眾黨本來就是小黨,現階段就那5個立委,所謂的黨部大部分是支援這5名立委的問政」,像是文宣部主任也兼黨團副主任、智庫幫忙寫質詢稿等。

柯文哲重申,黨部是支援這5名立委,而他們雖是新人也很努力,就任第一年在很多評鑑都名列前茅。他也坦言,外界有批評他們也會改進,既然黨中央委員都選出來,民眾黨也有在找新地方,「只是說一直沒有,可能是價錢或人家不見得要租,還在找當中被爆出來,就這樣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慰勞國境守護者CIQS 蔡英文:談到非洲豬瘟蘇貞昌都露出欣慰表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