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自己開飛機!國內輕航機遊客增3成

受疫情影響,出國旅遊受阻,留在國內玩輕航機的遊客反倒增加三成多,其中不少是來一圓飛行夢的遊客,甚至就連空姐也來體驗解悶,更有失業的導遊自費接受培訓,中年轉職改當輕航機飛行員。

更多新聞: 空服講師瑞秋的「斜槓人生」巧手霧眉讓顧客變美美

一身飛行勁裝跨進機艙,熱血澎派時刻,就在跑道前方。

全油門貼地滑行,瞬間機頭昂揚,我真的在空中飛翔,烏溪、八卦山,全在腳下,還有高速公路上的車子都變成火柴盒一樣,頭一次在1000英呎高空,居高臨下鳥瞰中彰投,心情跟著視野大開大闊;而且你不只飛上青天翱翔,身旁的飛行教官這時候還放開雙手讓你當機長。

體驗自己開飛機!國內輕航機遊客增3成

輕航機教官盧沁泉表示,「我們的賣點就是,我們會把這飛機的三個軸向都讓客人去操控,他才知道,喔大飛機小飛機,都是一樣的操控原理。」

以前只能搭飛機、現在竟然有機會自己飛,在疫情不能出國的這一年,體驗輕航機,竄出國旅市場,增加的3成遊客中,不只有懷抱飛行夢的民眾,甚至在職的空勤機師跟空姐們也來體驗;還有國外團的導遊因為疫情,被迫失業,卻因為體驗輕航機後找到事業第二春。

體驗自己開飛機!國內輕航機遊客增3成

輕航機培訓飛行員高林俊偉說,「飛行的時候一切操之在我,可以用老鷹的視野看這個大地,因為這個疫情算是一個surprise(驚喜),本來也沒想到的事情。」

高林俊偉,正往培訓飛行員的夢想之路邁進;輕航機的魅力,真的只有體驗過才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連假首日!國道「5地雷路段」恐塞爆 初三、初四車流量最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