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春節第一天湧南下車潮 預報員籲「這些路段」須特別注意
路況預報員點出易塞車的路段,提醒民眾可以提早出門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天是連假第一天,民眾為了趕上吃除夕團圓飯,不少人選擇今天返鄉,高公局表示今天早上7點國五就湧現首波返鄉車潮。路況預報員指出,北部、南部、東部的路況都正常,唯有中部出現了兩起交通事故。另外他也提醒,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、彰化到埔鹽,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以及快官到霧峰,還有國五的南港到坪林都要注意車潮部分,呼籲民眾可以提早出門或是利用替代道路取代國道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連假首日!國道「5地雷路段」恐塞爆 初三、初四車流量最大

預報員指出,由於春節第一天,今天路況往南居多,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、彰化到埔鹽;國三土城到關西以及快官到霧峰路段要注意車多部分;國五則是國五部分是南港到坪林的旅客也會較多,以上路段需要多注意。

今天的車潮預期大約從9點到10點左右會有壅塞情形,會持續到傍晚,「用路人以下午時段出門為主,出門前也先去查詢路況,或是利用替代道路取代國道」。他也表示,國三是中午前後比較有傭掃情形;國五是早上就會有車潮,要到傍晚才會稍微紓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春節年假展開!台北旅遊網推人潮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