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院彈劾審訊有多名眾議員開砲!拉斯金批川普「煽動總司令」

美國參院對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,目前持續進行。眾院民主黨彈劾管理小組也輪番上台,對川普「煽動叛亂」的指控提供陳述,並公布更多證據,像是1月6日國會山莊暴亂時,從未曝光的影像畫面。首席彈劾管理人、眾議員拉斯金就痛批,川普根本是「煽動總司令」。

更多新聞: 參院彈劾案第四天審訊!川普律師怒轟「公然違憲、報復異己」

美東時間10日,參院持續第二天展開對前總統川普的彈劾審訊程序。眾院彈劾管理9人小組輪番上陣,對川普「煽動叛亂」的指控,進行陳述並提供更多證據。

民主黨籍眾議員,同時也是首席彈劾管理人拉斯金表示,「他(川普)那天的重心不是保衛我們,也不是寬慰我們,而是讚美同情憐憫暴民,他那持續告訴暴民選舉被偷走,那行為是煽動總司令,而不是(三軍)總司令...,他(川普)說你們軟弱,就永遠拿不回我們的國家,你必須展現力量你必須堅強。」

參院彈劾審訊有多名眾議員開砲!拉斯金批川普「煽動總司令」

檢驗川普在1月6日國會發生暴亂前演說的全文內容,首席彈劾管理人拉斯金就痛批,川普根本是煽動總司令。此外,羅德島的眾議員西奇里尼也公布影像,顯示衝進國會的暴民就是聽信川普的指令。

加州台裔眾議員劉雲平也提供證據,川普為了保住總統寶座,不惜施壓副總統彭斯。

參院彈劾審訊有多名眾議員開砲!拉斯金批川普「煽動總司令」

劉雲平指出,「他(川普)的矛頭轉向自己的總統,他施壓彭斯違反憲法誓言拒絕認證,私底下在彭斯參加1月6日聯席會前,根據簡報這場對話的人稱,川普總統再次威脅彭斯說,『你要在歷史上以愛國者留名,或你想在歷史上成個膽小鬼』。」

參院彈劾審訊有多名眾議員開砲!拉斯金批川普「煽動總司令」

9名彈劾管理人總共有16小時的時間,對全體參議員,也就是彈劾案的陪審員,說明川普的罪行,而川普的律師團隊也會有16小時的時間進行抗辯,預計時間可能排在當地時間11日。

之後,參院再投票表決川普是否有罪。不過彈劾需要三分之二的參議員支持,除非17名共和黨人一起倒戈,否則彈劾不會過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6名共和黨議員倒戈!川普二次彈劾案 參院認定符合憲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