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過年必吃!年糕湯、茶禮文化美食推外帶

春節過年喜氣洋洋,也過農曆新年的南韓人都吃什麼呢?原來是傳統的過年祭祖茶禮文化美食,而且當中一定要再配上年糕湯。現在這些韓劇上常出現的祭祀料理,因為疫情也能外帶,許多飯店都推出外帶服務,讓不能團聚的家庭,也能享用一樣的美食,享受同樣的過年氣氛。

更多新聞: 「七寶燒」源自景泰藍 繼承人竟是日本歌手田村有紀

煎餅煎得表皮香脆,一旁還有牛肋排、海鮮炒冬粉等傳統美食,令人食指大動,燒燙燙的食物擺上桌,分門別類,必須再配上一碗年糕湯,才稱得上南韓過年祭祖的美味「茶禮」佳餚,今年因為疫情,傳統過節美食紛紛外帶上桌。

南韓飯店業者表示,「由於禁止5人以上的社交群聚,對於家庭來說準備一桌茶禮料理相當困難,這就是為什麼人大家反而轉向使用這些(外帶)服務。」

南韓農曆新年的茶禮美食,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傳統祭祖配備,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許多人無法團聚過年,就有業者抓緊機會,推出外帶傳統美食,一桌菜約150美元,約合台幣4000多元,業者還體貼單獨過節的民眾,提供外帶年菜餐盒。

南韓過年必吃!年糕湯、茶禮文化美食推外帶

鮮美烤魚、燉肉炒菜一應俱全,不能團聚,但卻能在不同空間享受一樣的食物,傳遞過節氛圍。

南韓飯店業者說,「由於家庭不能團聚,父母可以寄送這些包裝食品給孩子,或者是孩子可以寄送給父母,來分享吃著同樣餐點的安慰感,這就形成了新年禮物的新趨勢。」

過年前夕,南韓不只外帶夯,連微波即食食物銷售都比去年上升超過63%,外帶業者有信心,美食送到家的服務,在過年後也不會衰退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出手制裁!凍結緬甸軍方10億美元資產 籲立刻釋放翁山蘇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