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白電視、不插電冰箱通通有!高雄懷舊餐廳彷彿博物館

懷舊餐廳不少家,但今年來到高雄市,帶您來看這家很特別。初代黑白電視機、不用插電的冰箱等。老闆花了20多年收藏5萬多件懷舊品,將其中200多件在餐廳展出,甚至把功能都復原。讓民眾帶著孫子、曾孫一窺阿公阿祖小時候的生活記憶。

更多新聞: 萬華最後一家「打鐵仔店」!百年鐵鋪遵循古法 老師傅淬鍊一甲子工夫

黑白畫面、雪花畫質,50年代這台電視機,幾乎是身分的象徵。

餐廳老闆陳漢謙說,「當時你們家有一台電視,就是代表你家是有錢人,大家都會跑去你家看電視,(買電視)一定要有執照,因為那時候是戒嚴時期。」

不用插電的冰箱、超古老的收銀機,幾乎在電視電影中才看得到,還有日本軍官用的灶,更是難得一見。

黑白電視、不插電冰箱通通有!高雄懷舊餐廳彷彿博物館

陳漢謙介紹,「為什麼我會讓它們(功能)全都復原,像用一台電視把它弄好,差不多要將近12萬以上,把它弄好以後小朋友進來參觀,不是一個空殼,是一個實際上以前阿公阿祖他們用的東西。」

黑白電視、不插電冰箱通通有!高雄懷舊餐廳彷彿博物館

走進裡頭,滿是古董集的懷舊品,彷彿進到時光隧道。但這裡不是博物館,而是高雄一家餐廳,茶餘飯後,還能帶著孩子孫子一窺阿公阿嬤小時候的生活記憶。

陳漢謙說,「差不多都是一家人來吃飯比較多,阿公跟孫子講,都是在講故事啦,吃一頓飯差不多要三、四個鐘頭,公賣局有三百多種香菸,我全部都有,都在裡面。」

整櫃的大同寶寶一隻不缺,老闆花了20多年蒐羅大量的懷舊品,希望傳承古早記憶,見證時代的演變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準毛小孩商機!台北市星級飯店推「友善愛犬」專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