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赴九份視察 侯友宜請民眾放心來走春

大年初二,新北市長侯友宜沒休息,繼續跑行程,一大早,就到瑞芳的九份老街,看看當地的防疫情況,但氣候狀況不佳、天空飄雨,老街人潮並不多,對於之前有確診病例,曾經到過九份老街,讓當地業者的生意,一落千丈、叫苦連天,侯友宜強調,已經全面消毒,請民眾放心來走春。

大年初二,新北市長侯友宜到九份老街,向店家慰問拜年,也巡視防疫狀況,就有店家趁機大吐苦水,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,大家已經苦了整整一年多了。

儘管台灣的防疫作為,堪稱世界第一,但還是有許多民眾擔心群聚感染,減少外出。九份老街的人潮,跟往年比起來,剩下不到2、3成,生意難做,加上之前有確診病例,曾經到九份,甚至有店家開門一整天,業績掛零,乾脆暫時關門休息,侯友宜再次強調,請民眾別擔心。

初二赴九份視察 侯友宜請民眾放心來走春

消毒作業,還不只一次而已,侯友宜親身走一趟九份老街,就是希望消費者有信心,但他也提醒店家,防疫措施不可少,酒精、口罩都要戴上,至於九份商圈,就怕疫情短期難以結束,已經試著轉型求生存。

初二赴九份視察 侯友宜請民眾放心來走春

不論是店家還是遊客,春節期間,民眾走春,還是要把口罩戴好、勤洗手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陳怡汝、黃柏榕、SNG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