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公爐遭撞壞反而開心!百年老廟換「120萬新爐」香火更旺

桃園大溪一間祭拜開漳聖王的百年老廟仁和宮,原本的天公爐已經斑駁,廟方早就打算換新,只因沒有經費一再拖延,但去年7月中一輛貨車經過廟前,居然不偏不倚的把天公爐給撞斷了,貨車行同意拿保險金額賠償廟方,順利訂製一個新的純銅天公爐,反而吸引更多香客.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八德民宅竄火舌 4民眾受困1人送醫搶救後恢復意識

原本香爐三根底炷只剩一根,一旁香灰更是撒滿地,這是去年桃園大溪百年老廟仁和宮的天公爐,遭一名貨車司機倒車撞壞的情景。

神聖的天公爐居然被撞壞,禍從天降被認為厄運,但廟方卻滿開心,原來他們早就想換天公爐,因為經費不夠無法如願。仁和宮主委藍勝民表示,「到了去年7月份,我們真的很想要換,但那個時候經費也沒有很足,所以剛好那部車子倒退把它撞倒,至於為什麼會把它撞壞,我覺得肇事司機心裡也很納悶」。

廟方認為,天公爐被撞壞是冥冥之中的安排,肇事的貨車行老闆願意負起責任,廟方拿到對方給的保險賠償金,換了這個價值120萬元的全新純銅香爐。

天公爐遭撞壞反而開心!百年老廟換「120萬新爐」香火更旺

禍從天降變成天賜鴻福,就像多了一筆裝潢費,換了這個漂亮的新香爐後,仁和宮反而吸引更多香客前來祭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家五口避國道改走小徑 撞車翻落田2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