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/謝淑薇驚奇之旅告終 八強賽不敵大坂直美
圖取自謝淑薇臉書粉專

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,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賽,碰上大會第三種子,前日本球后大坂直美,無法再演出種子殺手的戲碼,謝淑薇拚戰66分鐘後,以兩盤2:6落敗,無緣晉級四強,澳網驚奇之旅畫下句點,不過,仍締造台灣女單選手,在網球四大賽最佳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大坂直美澳網擊敗布雷迪!奪下第四座大滿貫冠軍

35歲的謝淑薇,生涯前5次和大坂直美交手,雖然1勝4敗落居下風,但每一次,都讓這位23歲的前球后,贏得不輕鬆,其中有4次打滿3盤,八強賽第一盤的比賽,謝淑薇雖然一開賽就落後,但刁鑽的球路,還是讓大坂有些傷腦筋

第四局謝淑薇的發球局,一度化解了3個破發點,可惜最終還是被破發,落入1:3的劣勢,大坂直美賽前曾表示,如果打電動玩具,她會選擇用謝淑薇這個角色,因為球風難以預測,很有趣,但在球場上跟謝淑薇交手,一點都不有趣,果然,第五局兩人纏鬥更久,歷經了4次的Deuce平分局面,大坂直美保發,拉開比數為4:1。

第一盤的比賽,大坂直美花了36分鐘,破發謝淑薇兩次,以6:2先下一城,第二盤的比賽,大坂直美的強力發球,更讓謝淑薇難以招架,又被破發兩次,而謝淑薇整場比賽,沒有破發,拿手的小球戰術,也被破解。

澳網/謝淑薇驚奇之旅告終 八強賽不敵大坂直美

體能和速度都勝出的大坂直美,不僅化解謝淑薇陰柔的放球,還打出致勝球得分,雖然被稱為種子殺手,前幾輪的比賽,謝淑薇讓人驚艷,闖入八強締造台灣最佳紀錄,但碰上大坂直美,謝淑薇的表現大不如前,第二盤勉強贏了2局,終場,還是以兩盤2:6落敗,大坂直美花了66分鐘,直落二晉級四強,謝淑薇的澳網驚奇之旅,也畫下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網/將強碰世界第3大坂直美 謝淑薇笑稱「恐被打垮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