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買了15億美元 激勵比特幣漲至5萬美元

最近全球又掀起「比特幣熱」!特斯拉大手筆砸15億美元買比特幣,還將接受比特幣支付,激勵比特幣大漲超過5萬美元,改寫歷史新高價位,台廠挖礦概念股開市亮燈漲停。民視新聞專訪投資比特幣的專家、區塊鏈顧問公司創辦人高培勛,他從2014年起,把總資產50%拿來投資比特幣,年化投報率超過100%。

更多新聞: 抗旱大作戰!洗衣店這樣洗最省水

每天起床第一件事,打開筆電,開始網羅「比特幣」相關資訊,大大小小新聞、企業購買金額,通通不放過,這是比特幣投資專家「高培勛」8年來的日常。

2014年,美元走強,比特幣首度面臨泡沫化,正當全球投資人不屑一顧之際,台大資工所畢業、區塊鏈顧問公司創辦人高培勛,看到它的價值,從那一年起,他拿出一半資產、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比特幣,8年下來,比特幣從單價400美元,飆漲到5萬美元,高培勛年化投報率超過100%。

比特幣投資達人高培勛說,「2014年大家都說這是爛東西,但是我發現,他是很完整的金融商品,是寶藏。」

特斯拉買了15億美元 激勵比特幣漲至5萬美元

比特幣持續走強,農曆過年前,一枚來到3萬多元,電動車大廠TESLA宣布砸下15億美元購買,不久後還將開放支付,讓比特幣一飛衝天,交易價格飆破5萬美元,大年初六台股開盤,挖礦概念股包含麗臺、青雲、力致、映泰、世芯-KY、撼訊都亮燈漲停。

特斯拉買了15億美元 激勵比特幣漲至5萬美元

比特幣投資達人高培勛指出,「當你看到他很低的時候,你就要更深入研究,分批買進,比特幣4年會減量一次,當很多人湧入,就是出場時機。」

分析師王榮旭也說,「這次主要是TESLA,他會帶動大企業投入效應,台廠很多都反映,不過要長期漲,還是要回到基本面。」

特斯拉買了15億美元 激勵比特幣漲至5萬美元

大企業跳出來力挺,墊高「比特幣」黃金化可能性,但大量熱錢湧入,會不會迎來第三波泡沫化,投資人下手前,務必三思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牛氣衝天! 台股新春開紅盤 台積電大漲31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