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湧入破百萬人潮台東今起4天大消毒

春節7天連假,台東縣湧入破百萬觀光人潮,加上下週一就要開學。為此台東縣府特地在開工第一天,動用上百名人力。針對縣內126所中小學、共3百多個交通樞紐及觀光景點,進行為期4天的全面消毒,守護民眾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境外移入+1! 50多歲台女曾在美染疫 陳時中:15日自費採檢今確診

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揹著消毒水到處噴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甚至還出動消毒車,徹底消毒整條馬路。除了將消毒水噴灑在大面積的地方外,面積相對較小的公園椅子、遊樂設施縫隙,同樣派出清潔人員,拿抹布沾酒精,仔細擦拭,絲毫不敢馬虎。台東縣長饒慶鈴說,「除了面積上是由噴灑,但是在接觸面上,廁所門把或者是遊樂設施的部分,我們盡量都是用擦拭的酒精來消毒。」

春節湧入破百萬人潮台東今起4天大消毒

春節7天連假,台東縣湧入破百萬觀光人潮,加上下周一就要開學,縣府在開工第一天,動用上百名人力,展開為期四天的全縣大消毒。範圍包括縣內中小學、交通樞紐及觀光景點,共有400多處都要消毒。台東縣長饒慶鈴說,「300多個地方以及126間中小學,將會在4天之內跟各鄉鎮市公所配合,完成全面的在學校開學以前,完成全面消毒工作,整個消毒面積達7百萬平方公尺,大概是7百個棒球場這麼大。」

春節湧入破百萬人潮台東今起4天大消毒

除了地方政府積極消毒,個人防疫工作也不能輕忽,台灣防疫做得好,每個環節都不能少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 再冷三天竹苗清晨最低溫下探8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