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辦不辦? 黃偉哲:希望兼顧防疫與民俗

受到疫情影響,南台灣的元宵活動規模也跟著縮水,像是台南鹽水蜂炮辦不辦?武廟決定不辦大型主炮城,至於地方上已打造的30座小型炮城到底要如何處理?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這兩天會和廟方討論做出決定,希望能兼顧防疫和地方民俗,得到一個讓大家都能接受的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「脫北潮」人口數倒退回1997! 台北市去年遷出4.4萬人創新高

來到高雄意誠堂參拜,不只信眾得先通過體溫這一關,就連門口的石獅子也都戴上口罩防疫,但是,動用20公噸白米打造的大龜王,騰雲駕霧的氣勢還是很有看頭,儘管受到疫情影響,廟會活動規模縮水,取消以往每天發二千個便當的活動,避免人群聚集,一年一度的拉龜王活動,也從三千人縮小為三百人。

意誠堂關帝廟主委洪榮豊說,「以往都有三、四千人來拉,這次因為肺炎的問題,所以說政府方面希望我們減少人力,所以說我們今年只有三百人。」

鹽水蜂炮辦不辦? 黃偉哲:希望兼顧防疫與民俗

南台灣的年度盛事還有元宵蜂炮,台南鹽水武廟打算喊停,不辦大型主炮城,但是,地方上有不同聲音。

鹽水武廟主委翁再進表示,「根據統計起來大約有30座炮城,不要引進很多的遊客來,但是這些信眾要燃放給關帝君的炮城,還是要如期來施放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道,「因為現在部桃的危機已經稍微獲得,已經相當程度的紓緩,所以說我們要重新考慮,考慮的方向當然是希望兩者兼顧。」

鹽水蜂炮辦不辦? 黃偉哲:希望兼顧防疫與民俗

如何兼顧防疫和地方民俗,元宵活動的規模該怎麼辦?開春後,地方政府得先把好第一關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林樹銘 台南-高雄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燈界LV! 高市搶先曝光牛年小提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