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台灣8縣市低溫特報 氣象局:明晚到後天清晨下探9度
中央氣象局今(17)日表示,明晚到後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,屆時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將下探9度,其他地區則在13至15度之間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全台氣溫溜滑梯,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等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。氣象局今(17)日表示,明晚到後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,屆時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將下探9度,其他地區則在13至15度之間。

更多新聞: 今天起雨連下四天 小年夜到除夕雨勢最猛還打雷

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氣象局表示,明天仍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地區整天偏冷,預估明晚到後天清晨為最冷時間點,屆時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最低溫約9至11度,其他地區13至15度之間。

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和宜蘭縣發布低溫特報,今天下午至明天上午氣溫可能低於10度。

至於水氣方面,氣象局指出,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起初有帶來一些水氣,不過今晚至明天北台灣水氣會越來越少,僅剩迎風面的宜花東有零星局部短暫雨。

而位於帛琉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今天形成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。氣象局預測,熱低壓未來將往西北西方向,朝菲律賓中南部島嶼行進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下週二經過南海時可能間接帶來一些水氣,導致台灣上空雲層稍微增加,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。

快新聞/北台灣8縣市低溫特報 氣象局:明晚到後天清晨最冷
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形成今年第一颱「杜鵑」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晨雙震!最大規模5.7手機警報靜悄悄 鄭明典:震度未達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