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百萬人上街示威 軍方再度開槍鎮壓

緬甸軍方月初發動政變以來,抗議活動沒停過,昨天(2月17日)全國各地估計有百萬人上街,是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示威。第一大城仰光有開車族刻意把車停在路口癱瘓交通;第二大城曼德勒則有人走上鐵軌示威。不過軍方依舊寸步不讓,入夜後向示威者開槍鎮壓,導致一名志工腿部疑似被橡膠子彈擊中。當地國營電視台也宣布通緝多名公開支持示威活動的名人,指控他們防礙軍方執行公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太平洋新喀裡多尼亞6.1強震 上周同地點附近也震過

2月17日,緬甸街頭再現大批民眾,主要城鎮交通被擠得水洩不通,緬甸民眾說,「軍方告知民眾翁山蘇姬會在17號出庭,但又改變計畫以得媒體關注。」

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原定要在2月17日以視訊方式出庭應訊,沒想到卻在前一天遭軍方以「違反自然災害管理法」追加罪名,預定3月1日審判,不滿軍政府專權,第一大城仰光有人用肉身封鎖街道,也有駕駛把愛車開到路口試圖癱瘓交通,不讓安全部隊清場。

緬甸百萬人上街示威 軍方再度開槍鎮壓

緬甸民眾說,「我認為公民示威運動是有效的,因為公務員也參加活動,軍政府必須要求他們返回上班。」根據外媒報導,當天首都奈比多,還有仰光跟曼德勒等大城,估計有百萬人參加遊行,是政變來最大規模示威。

儘管民眾要求釋放翁山蘇姬,軍方仍無動於衷,甚至再度開槍鎮壓。

第二大城曼德勒,鐵路工人走上鐵軌癱瘓鐵路交通,但入夜後安全部隊展開清場,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,造成至少一人受傷,緬甸國營電視台再補一槍,宣布通緝多位公開支持示威活動的名人,指控他們防礙軍人執行公務。

緬甸百萬人上街示威 軍方再度開槍鎮壓

聯合國特使薛雷納柏其納表示,「我告知緬甸軍官許多國家已祭出制裁,我相信有更多國家會追尋這個作法。」緬甸民主開倒車,歐美等國表態制裁,但中俄兩國卻背道而馳。

緬甸百萬人上街示威 軍方再度開槍鎮壓

緬甸公民團體指出,至少有5家中國國企,向緬甸軍方提供軍火,是軍政府的主要後盾,中國駐聯合國大使甚至呼籲緬甸政變純屬該國內政,也讓緬甸人加深對中國的不滿,批中國無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股走勢分歧 道瓊收盤31613點創歷史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