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「鬼滅」紫藤花場景 50根鋼筋外露落漆

宜蘭頭城鎮公所仿效時下最夯動畫鬼滅之刃,打造紫藤花步道吸引人潮。沒想到卻傳出,步道旁的草地上有近50根的鋼筋外露,凸出地表。如果民眾抬頭賞花,可能一不小心就被絆倒,甚至是刺傷,真的非常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是你的嗎?塔塔加遊客中心失物多 認領期半年快取回

一串串紫的、淺粉藍色的紫藤花垂下,隨著微風擺盪,圍出一條心型步道,唯美場景吸引不少民眾特地造訪。但這裡其實暗藏著危機。

打造「鬼滅」紫藤花場景 50根鋼筋外露落漆

民眾說,「有這樣的保護會比較好,要不然他那個突出物在草皮裡面,不容易被發現。」套上寶特瓶緊急應變,路旁草地上可以看到不少突起的鐵條,近50根鋼筋、40個營釘就這麼凸出地表,不仔細看,根本不會注意到,尤其賞花民眾,都是抬頭看花,如果一不小心可能就被絆倒,真的非常危險。

打造「鬼滅」紫藤花場景 50根鋼筋外露落漆

頭城鎮公所秘書陳舜梁表示,「原本完全都是一個非常貼齊的狀態,可能因為民眾大家踴躍來這,再加上有些是踩踏或我們固定時,有一些鬆脫。」宜蘭頭城鎮公所仿效時下最夯動畫鬼滅之刃打造紫藤花步道,吸引人潮,沒想到卻出現安全疑慮,現在緊急套上寶特瓶應變,也要求廠商趕快處理,不讓精心設計的美景,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來! 台大「白吃哥」秀校友證騙吃騙喝 店家怒PO特徵「禿頭 黑框眼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