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德國BNT表態「提供疫苗給台灣」 莊人祥:希望他們說到做到
路透社今報導指出,由於陳時中抱怨疫苗採購受阻撓,BNT發布聲明表示「會提供疫苗給台灣」,且將隨時通知進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COVID-19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延燒,多國已開始施打保護效力高的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與德國BNT共同研發的疫苗。衛福部長陳時中昨首度證實,我方向德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,都走到最後簽約階段,卻因中國介入生變,「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」。路透社今報導指出,在陳時中抱怨疫苗採購受阻撓後,BNT發布聲明表示「會提供疫苗給台灣」,且將隨時通知進度,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簡短回應,「希望他們說到做到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曝500萬劑BNT疫苗合約遭中國阻撓 國台辦痛斥:無中生有

陳時中怕疫苗採購生變,對進度保密到家,卻被藍白等陣營追打說詞反覆。他昨受訪時指出,台灣除了透過COVAX取得的500萬劑疫苗,與向英國牛津採購的1000萬劑AZ疫苗,本來還有「另一家」500萬劑的疫苗將到手,就待完成最後簽約,當時新聞稿都準備好了,「500萬劑原本要來,講出來之後,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,就被攔截下來了」,默認採購BNT疫苗因中國受阻。

路透社今報導,陳時中不滿去年12月500萬劑的BNT疫苗採購案在簽約前夕取消,可能有中國壓力干涉。對此,BNT發布聲明回應,BNT致力於協助終結世界各地的疫情,且作為對全球的承諾,「我們將提供我們的疫苗給台灣」,相關的洽談正在進行中,BNT會隨時通知進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度證實500萬劑BNT疫苗遭中國攔截! 陳時中: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