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求助台灣半導體短缺問題 拜登經濟顧問寫信感謝王美花提供協助
(圖/民視新聞製)

根據彭博社(Bloomberg News)最新消息指出,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經濟顧問迪斯(Brian Deese),曾向台灣政府尋求協助解決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,迪斯曾為此寫信給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,感謝她在美國晶片短缺問題上提供協助,信中還轉達美國汽車業者擔憂晶片短缺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下週一開學!高雄新上國小師長總動員 全校大消毒

王美花5日率領經濟部官員及台積電等半導體業界代表,一同與美方官員、業者「視訊」進行「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」。她在會後也透露,美方邀請台灣、南韓等國一同加入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,並多次提到台美之間要來簽署FTA(自由貿易協定)。

根據綜合媒體報導,白宮高階官員現正努力解決晶片短缺,這也是拜登政府要面對的重要挑戰,迪斯及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皆有參與協助車廠處理供應鏈瓶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莫德納輝瑞標榜可對抗南非變種病毒 美國預計下月開打嬌生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