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欠稅客機法拍 買家來自這個國家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,掏空遠航案件還在審理,而遠航因為欠稅9700萬,旗下一架MD82型客機,遭到執行署拍賣,首拍672萬流標,二拍同樣乏人問津,三拍價格公告沒多久,一名神秘買主現身,透過450萬買下,農曆年前付清尾款,也完成點交作業,出面代買的是台灣一家飛機零件商,背後實際買主,則是來自伊朗,什麼用途,保密到家。

更多新聞: 打個瞌睡虧大了!借開名車擦撞5輛名車維修費恐破4百萬 深夜上演「一夜致負」

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表示,這架航空器三拍價格,相當於首拍的64折,雖然機齡27年,但鑑價公司發現,其中一顆發動機還有65%壽命,飛機零件也還可拆售,巧合的是,法院原本將在這個月10日,清空遠航機棚跟辦公室,歸還給台北航空站,否則將視為廢棄物處理,而就在清空前一天,遠航客機順利拍賣點交,解決其中一項棘手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要求訂披薩遭拒 醉夫婦外送員爆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