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所國中被批「從頭管到腳」 連女生內衣也列校規

雲林縣一所國中,日前把校規公開在學校官網後,服裝儀容規範引發熱議,不只男同學的髮型要規定外,連女同學「內衣顏色」跟「襪長」都有限制,有校友批,根本「從頭管到腳」,校方澄清,校規制定公開透明,而且規範是以勸導取代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全國首座食物森林落成 建立正確飲食觀念

這位國中男同學談髮禁,聽得出還是有很多規定,而且學校現在還在官網上,公開服裝規範。

男生雖然不強制理平頭,但髮型不染不燙不做特殊造型,女生則以束髮為宜,除了外觀的衣著,沒想到學校連女同學制服裡,穿的內衣顏色,也有規定,還有,連襪子長度都規定要高於踝骨,一整頁服儀規範看下來,被校友嘲諷,真是從頭管到腳。

這所國中被批「從頭管到腳」 連女生內衣也列校規

這樣的校規,引來正反兩極討論,反對者說學校牴觸教育部的服裝儀容規定,但校方解釋,是因為家長反應,孩子常在外型上浪費太多時間,無心向學,所以才制定規範,而且找來學生跟家長代表參與,絕對公開透明。

校方強調,服裝儀容規範一定是「從頭管到腳」,不過這個基礎規範,只是「建議」,校方會以勸導為主,不會懲處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變性網紅罔腰宣布懷孕PO超音波照高醫駁斥「沒婦產科就診記錄」喊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