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肖業者「蝦泡雙氧水」強制延命 恐對人體有害

所謂的殭屍蝦,一般來說,可能會有不肖業者,在蝦池中加入雙氧水,讓原本瀕死活動力較差的蝦,因為有了氧氣,突然活了過來,讓蝦子賣相佳,另一方面,加入漂白水也可以讓死亡一段時間,因氧化變黑的蝦頭,變成顏色較淺的樣子,只是這樣的蝦子吃多了,恐怕會造成肝腎負擔。

更多新聞: 生死一瞬!左邊巨石、右邊懸崖閃山壁落石 花蓮小客車墜15米河谷4人受困

市場裡新鮮的蝦子,在水中游啊游,撈起當下似乎活動力十足,買來一隻隻活跳跳的蝦子,放入透明塑膠袋中,隨著時間越來越久,看起來求生慾望越來越低,來看看化學老師,如何讓瀕臨死亡的蝦子,變成「殭屍蝦」。

不肖業者「蝦泡雙氧水」強制延命 恐對人體有害

拿來魚缸加水,先放入催化劑金針菇,把一隻隻看起來,沒什麼活力的蝦子放了進去,接著化學老師宛如魔法一樣,加入雙氧水。透過快轉呈現,大約過了50秒,神奇的事發生了。

不肖業者「蝦泡雙氧水」強制延命 恐對人體有害

突然間原本翻肚的蝦,就像是醒過來一樣,還有其他同伴,前後迅速游動了一下,活了過來,原來靠著就是雙氧水,製造水中氧氣。

水中不時可以看見冒泡的氧氣,靠雙氧水,讓蝦子「起死回生」,過去就有不肖業者,透過這樣的方式,製造「殭屍蝦」,甚至用雙氧水漂白蝦子,讓死亡已久的蝦子,賣相變佳。

不肖業者「蝦泡雙氧水」強制延命 恐對人體有害

如果「殭屍蝦」吃多了,恐怕會造肝腎負擔,食安法明訂生鮮產品,不得使用未經核准的添加物,業者想要偷吃步,最高恐怕面臨兩億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垃圾車行經國道3號起火 20分鐘撲滅無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