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團隊致函感謝台灣解晶片荒 經濟部證實

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,估計有450萬輛汽車無法出貨,不少國家緊急向台求援,美國拜登總統的經濟委員會顧問狄斯寫給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信,感謝台灣努力協調半導體廠,提高產能優化,也期待台美經濟關係能更緊密合作,經濟部也證實,已經收到電子版信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反擊經濟脅迫行為! 拜登籲歐洲盟友:準備與中國長期戰略競爭
拜登團隊致函感謝台灣解晶片荒 經濟部證實

農曆過年前,經濟部才邀請國內半導體業者、AIT處長酈英傑,透過視訊方式跟美國進行,台、美半導體供應鏈座談,但全球大鬧晶片荒似乎把美國逼急了。

彭博社報導,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,親自寫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,感謝她致力解決晶片短缺問題,同時也表達美國企業擔憂,信中還提到,白宮高級官員,已經開始介入解決,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初期重大挑戰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(2.18)說,「我有看到這個報導,但是事實上我們,還沒收到這個信。」

拜登團隊致函感謝台灣解晶片荒 經濟部證實

經濟部長王美花18日才對外說,還沒收到信,不過19日就證實已經收到電子信函,信件內容也曝光,除了寫著感謝經濟部長王美花,協助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,也期待台美經濟關係能更緊密合作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(2.18)表示,「我們台美供應鏈的部分,因為這是一系列的,所以後續我們當然會再安排,只不過現在因為新政府,相關官員陸續在舉辦,聽證接任程序,所以會比較篤定一點,才會往下進行。」

經濟部積極協調半導體廠,優化產能,拜登團隊親寫感謝函,凸顯台美關係又往前邁進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擬結束6年半婚姻 美實境秀女星金卡戴珊申請離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