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結車貨櫃勾電纜!電線桿遭扯斷...45度卡半空遙遙欲墜

新北市鶯歌德昌街,中午12點半,一輛聯結車開車經過,後頭的貨櫃,勾到電纜線,電線桿跟著被拉下來,從中間斷裂,還好沒人受傷,這起事故造成10多戶停電。台電人員趕緊到場,預計要花4個小時搶修,估計會影響282戶用電。

更多新聞: 扯!台南男子居檢二度外出為買毒 罰30萬、送集中檢疫

好幾條電纜線,交纏在聯結車上方,硬生生扯下來,路邊電線桿,從中間裂開,45度卡在半空中,搖搖欲墜,看起來相當驚險。電線桿斷一半,嚇壞不少人,附近居民議論紛紛,因為這樣的情形,早就不是第一次。

鶯歌永吉里長林茂哲說,「三鶯線捷運在施工,大卡車很多從高速公路下來,大卡車非常多,今天發生這個事情,那個電線有點稍微低一點垂下來,結果這樣勾到。」

聯結車貨櫃勾電纜...  電線桿遭扯斷 45度卡半空遙遙欲墜

這一起意外,發生在新北市鶯歌區,中午12點半,這輛聯結車行經德昌街時,車體勾到上方電纜,四周的電線桿,瞬間劇烈搖動,其中一支被扯斷,駕駛聽到巨響,驚覺出事了,趕緊停下來。

聯結車駕駛說,「它電線高度不到四米啊,有發現比較低可是我有放慢速度啊,結果還是來不及啊。」

聯結車貨櫃勾電纜...  電線桿遭扯斷 45度卡半空遙遙欲墜

肇事司機聲稱是電線吊掛太低才引發意外;據了解,聯結車扯到的是電信和第四台線路,但路邊電線桿連帶遭殃,造成附近十多戶瞬間停電。

停電居民說,「有的有電有的沒電我們還有電,可能有人打電話給台電公司,最後台電公司電全部切掉,晚上忍耐啊(有點困擾)沒辦法啊。」

聯結車貨櫃勾電纜...  電線桿遭扯斷 45度卡半空遙遙欲墜

突然停電,居民苦笑,房子內一片烏漆麻黑,伸手不見五指,只好坐在門口苦等台電搶修。台電緊急派出工程車,進行復電作業,預估影響周圍282戶,短時間內無電可用。

台電北西區處副處長陳据湖回應,「這裡的線路交錯比較複雜一點,所以大概需要3、4個鐘頭來更換,我們預計在7、8點的時候,這282戶就會復電。」

聯結車貨櫃勾電纜...  電線桿遭扯斷 45度卡半空遙遙欲墜

警方初步確認,貨車高度2.4公尺,沒有超過規範的限高,至於電線吊掛高度,是否有責任疏失,還有待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汐止瓦斯漏氣!現場2線道全封尋找洩漏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