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罔腰宣稱「人體試驗」成功懷孕 高市衛生局:今已派員到醫院查證
針對罔腰自稱懷孕,高市衛生局說明今日已派員到醫院查詢。(圖/民視新聞)

變性網紅「罔腰」自稱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,還在Instagram附上超音波照及檢驗單,引發熱議。由於罔腰貼出的檢驗單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所開,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科長陳建榮表示,今日已派員到醫院查證有無人體試驗相關事實;初步了解,罔腰戶籍地不是在高雄市,會根據罔腰留下的看診資料進一步追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贈治療武肺藥物 史瓦帝尼國王今已痊癒

罔腰在個人IG上貼出懷孕的超音波影像和孕肚照,公布自己懷孕的消息,不過外界質疑變性人「沒子宮怎麼懷孕」,罔腰男友稱她是靠天價人體試驗成功懷孕。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直說沒子宮懷孕根本是「鬼扯」,國內也沒核准任何子宮移植人體試驗案,將介入調查。

由於罔腰貼出的醫院檢驗單是高醫所開,高雄市衛生局也介入追查。高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科長陳建榮今日表示,今日已派員到醫院查證醫院是否收治這名患者,或執行相關人體試驗手術,若確定違反相關規定,會依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移送中央裁處。

陳建榮說明,初步了解,罔腰的戶籍不是在高雄市,今日到醫院調查後,會根據醫院患者留下的聯繫地址釐清,若她是高雄市的民眾,會到現場跟她約談。他進一步說明,會與罔腰了解張貼這篇文章是否涉及招攬醫療業務或涉及醫療廣告,若涉及屬實,會依違反《醫療法》第84條裁罰,罰則是5萬到25萬。

高醫昨日出面駁斥,罔腰沒有婦產科就醫紀錄,也沒做過超音波檢查,陳建榮表示,後續會了解罔腰聲稱的手術是在哪家醫院做的,甚至有媒體提到是否會是看密醫,衛生局都會根據約詢到的資料進行後續查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鹽埕區女子遭刺4刀送醫急救 犯嫌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