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洽購BNT疫苗繞過上海復星是政治考量? 陳時中曝:總公司主動跟我們聯繫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各國搶購武漢肺炎疫苗之時,台灣向德國BNT疫苗遭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攔截,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是「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」,此話一出引發熱議,有生技業者質疑說,「我們沒有透過上海復星洽購是『政治考量』,才會導致疫苗進度落後」。對此,陳時中今天還原洽談始末,並強調是「BNT總公司主動跟我們聯繫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添1例境外移入! 菲律賓男無症狀確診 掌握接觸者26人

陳時中先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,台灣採購BNT疫苗時遭上海復星攔截,可能是該公司為保護商業利益,也可能是「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」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反批,台灣繞過上海復星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,更批陳時中說的阻撓一事「完全是無中生有,信口雌黃」。

有媒體今天搬出「生技業者」,質疑指揮中心「我們洽購輝瑞疫苗時,沒有透過上海復星是『政治考量』,才會導致進度落後。」

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還原雙方洽談始末,他說,從去年3至6月左右,指揮中心一開始聯絡相關廠商,先後與主要業者洽談可能性,很快地就與BNT談,緊接而來的是東洋等公司。

不過,與東洋談判破局後,陳時中說,BNT總公司主動跟他們聯繫,提到「合約要怎樣繼續」,當然就此進行往下談,既然是總公司主動要談,「當然就跟他們談」。他也透露,這個時間心也就比較定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台劇將上檔 蔡英文力挺前瞻預算影集:做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最強後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