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入境須自費隔離三天 有人改走陸路規避

明天起,搭飛機入境加拿大的旅客,若先前的旅程屬於非必要,則必須入住政府指定的防疫旅館三天,等候檢測結果。這三天的費用為2千加幣,約合台幣4萬4千元。消息一出民眾譁然,認為不合理。也有人鑽政策漏洞,先飛到美國,開車走陸路進入加拿大,規避隔離政策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輝瑞疫苗開打 總理莫里森領頭接種

自22日開始,由外國搭飛機入境加拿大的旅客,除了是由商務或醫療目的旅行歸來之外,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。加拿大政府指定了位在4個城市、共11間飯店為防疫旅館。這一住要三天,費用自付,換算起來約合台幣四萬四。這項政策叫很多人跳腳,認為政府的豁免範圍太狹小。

加國入境須自費隔離三天 有人改走陸路規避

林先生和太太專程前往南韓領養寶寶。他不願孩子到家的頭三天是在飯店度過的。

加拿大民眾林先生表示,「什麼是對我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最好?我不能問才23個月大的嬰兒,他不認識我們,而我們從沒照顧過小孩,怎麼能要我們在沒有任何援助的情況下,在一個飯店房間待3天。」

加國入境須自費隔離三天 有人改走陸路規避

蒙特瑞也有苦衷。她打算從巴黎搬回魁北克,照顧出現自閉症問題的兒子。她說付不起如此昂貴的飯店費用。

加拿大民眾蒙特瑞說,「一定要有其他的好方法可解決,不要再讓我們的日子更難過了。」

加國入境須自費隔離三天 有人改走陸路規避

由於加拿大的強制隔離措施只限於搭機入境的旅客,走陸路入境就沒隔離的問題,可說是合法漏洞有住在巴貝多的一家人,就因此飛到美國水牛城,在美國做了第二次檢驗後,就僱車一路開回加拿大居家隔離。

也有願意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抱怨,預約防疫旅館的電話總是打不通。眼見著強制隔離檢疫的政府馬上就要上路,要回國的加拿大民眾感到很頭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季風暴重創德州 拜登批准宣布重大災難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