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澳洲提前施打COVID-19疫苗 總理莫里森率先接種輝瑞第一劑
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接種COVID-19疫苗。(圖/擷取自Scott Morrison臉書)

澳洲今天比預定時程提前一天展開全國接種計畫,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率先施打輝瑞/BNT疫苗第一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醫憂AZ疫苗恐有「拒打潮」 陳時中:有剩的話我一定率先打

3月之前,澳洲預計會有多達400萬人自願接種2019 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,莫里森和首席醫療官凱利(Paul Kelly)都在第一批接種之列。

莫里森表示:「我們在這裡是要強調幾個重點,也就是這樣做安全無虞,這樣做很重要,我們必須從最無抵抗力且身在前線的人開始。」

輝瑞大藥廠(Pfizer Inc.)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目前仍在配送到全國各地16個接種點途中,準備明天起展開更大範圍的接種行動。

一小群長者今天在雪梨西區的城堡丘醫療中心(Castle Hill Medical Centre)準備接種。官員表示,老人照護工作者與前線醫護都是今天接受施打的對象。

其餘大部分民眾將在10月底前接種打牛津大學(Oxford Universtiy)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研發的疫苗。

澳洲已連兩天未新增確診病例。2020年3月至今,澳洲累計近2萬9000例確診,909人病逝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闖鐵軌拍照引眾怒! 「小蔡依林」深夜道歉坦言自己不懂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