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霧霾影響能見度!氣象局:週五前西部、金門馬祖須留意

昨天(2月21日)一早,在台61線254公里北上路段,20輛大小車連環撞,分析事故原因懷疑部分是濃霧惹禍。氣象局則表示,當地沒達到濃霧特報條件,但可能是霧跟霾結合,影響能見度。而像這樣局部、小範圍的霧,測站不容易觀測。氣象局也提醒,到週五,西部、金門馬祖,都要注意受霧霾影響,能見度較低的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孩子花壓歲錢買「奢侈品」家長跳腳可要求業者退費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,「最近我們在台灣中南部,由於是屬於偏東風的背風側,因此在中南部地區,環境擴散條件是比較差一點的,那這種情況下如果空中有一些汙染物,那在夾雜他濕度比較高的情況下,是比較容易有起霧,能見度比較差的狀況,星期五清晨之前,在西半部的夜間清晨或在金門馬祖,還是會有局部影響能見度的狀況,所以請大家要多加留意。」

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霧霾影響能見度!氣象局:週五前西部、金門馬祖須留意

預報員說,通常在回暖天氣,中南部地區就容易在清晨時間,發生低雲或霧的現象,加上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汙染霾害不容易吹散,嚴重影響能見度。尤其在半夜跟清晨,特別提醒用路人得小心慢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島見「五腳怪魚」會走還會跳!怪中帶萌!原來是罕見魚種「躄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