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唯一世足賽三冠 比利傳奇紀錄片本週上映

巴西足球傳奇,黑珍珠比利的最新紀錄片,這個星期將在美國的串流影音平台上播出,高齡80歲的比利,是史上唯一位,拿過3屆世足賽冠軍的球星,紀錄片導演特里霍恩表示,因為比利偉大的成就,才讓今天的巴西和足球畫上等號。

更多新聞: 太陽太大延賽 NHL戶外賽史上頭一糟

黑珍珠比利,在1958年,年僅17歲的時候,就在世界盃嶄露頭角,幫助巴西奪下冠軍,比利為國家隊效力92場,進了77球,目前仍是巴西紀錄,他也是史上唯一一位,拿過3屆世足賽冠軍的球員,而比利最新的紀錄片,這個星期將在美國的串流影音平台上播出,導演認為,是他讓巴西和足球畫上等號的。

史上唯一世足賽三冠 比利傳奇紀錄片本週上映

比利紀錄片導演特里霍恩說,「1958年(世足賽)之前巴西還不是,其他人知道的足球大國,1970年(世足賽)後當你想到巴西就想到足球,談到那個世代一群有天份的球員,比利是讓他們團結的因素,他幫助形塑了國家的文化認同。」

史上唯一世足賽三冠 比利傳奇紀錄片本週上映

在比利活躍的年代,巴西還有另一位和他齊名的球星,拿過58年和62年,兩屆世足賽冠軍的加林查,雖然兩人都很受到巴西球迷的歡迎,但比利的層級,可能更高一些。比利紀錄片導演特里霍恩說,「如果你(拿比利)跟加林查比較,加林查的外號是人民的歡樂,比利的外號則是國王,所以加林查是被喜愛和崇拜的,比利則更受到一點尊崇,我認為因為他已經風靡全球,有點像是他屬於全球不只是巴西。」

史上唯一世足賽三冠 比利傳奇紀錄片本週上映

比利的足球生涯,最精華的時期,都在國內踢球,最後幾年才到美國,少了許多名利雙收的機會,不過,比利幫巴西贏得3次世足賽冠軍,這成就是現在的C羅和梅西等人,恐怕一輩子都無法完成的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出現首起巴西變種病毒P1 傳播力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