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肺在美奪50萬人命 聯邦政府降半旗5天

美國的武漢肺炎累計死亡人數,今天正式突破50萬,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818萬例,目前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,拜登總統今天下令,聯邦政府機構降下半旗5天,並對全國發表演說、主持追思儀式;國會也特別以默哀的方式哀悼死者。好消息是,美國每天平均有170萬人接種,累計施打超過6300萬劑疫苗,每日新增感染人數也開始下滑,讓大家看到了一絲曙光。

更多新聞: 武肺在美奪50萬人命 聯邦政府降半旗5天

22日美國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傳來陣陣鐘聲,悼念眾多因武漢肺炎逝去的生命,因為全美累計死亡人數,來到暗黑里程碑。

武肺在美奪50萬人命 聯邦政府降半旗5天

武漢肺炎橫掃美國,自2020年2月通報首起死亡病例後,死亡曲線就不斷以倍數成長,去年5月底只有10萬人死亡,並在4個月後累計到20萬大關,但現在從40到50萬只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也就是說現在每673名美國人中,就有一名染病死亡,許多家庭因此破碎。

武肺往生者家屬,「我想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妳。」

武肺在美奪50萬人命 聯邦政府降半旗5天

數據顯示,50萬病故人數超出了美國兩次世界大戰跟越戰陣亡人數的總和。面對疫情造成如此慘重病故人數,國會特別以默念的方式,哀悼死者。

眾院議長裴洛西說,「主席要求廳內的所有成員,以及整個國會大廈內所有工作人員,靜默片刻。」

總統拜登也特別下令,聯邦政府機構降下半旗5天,同時發表演說,追思因武肺喪命的50萬同胞。

武肺在美奪50萬人命 聯邦政府降半旗5天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我們紀念每一個逝去的生命,他們是我們認識的人,我們覺得熟知的人。」

拜登也協同第一夫人吉兒跟副總統賀錦麗夫婦一同出席燭光儀式,用一首奇異恩典時間,為死者默哀。好在疫情出現一絲曙光,全美平均單日新增染疫人數降到7萬,死亡人數也比上周少了24%。全美境內也已有近6%的人打完兩劑疫苗,不過專家還是不敢大意,就怕據有高傳染力的英國變種病毒又來攪局,造成下一波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船艦一年現蹤釣魚台300多次!美日法聯合軍演 防堵中國擴張野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