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喊話停止縱容台獨 美反嗆:北京只會逃避責任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,公開向美國喊話停止縱容台獨,美國國務院反嗆,王毅的說法反映出中國持續在掠奪性經濟策略、不遵守國際協議、壓迫普世人權等議題上逃避譴責。白宮還定調,中國是強勁的競爭對手.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說,兩岸對某些名詞基本是雞同鴨講,我方堅持底線就是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。

更多新聞: 誰在唱和中國?稱「武漢肺炎」操縱反中選2024? 蘇揆:歪樓歪得很遠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,「不能夠只想著改變對方,壓制對方,甚至打倒對方,這樣企圖從來沒有得逞,今後也不可能,只會無謂的製造矛盾甚至衝突。」美中對立關係,沒有因為拜登上台而看到曙光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,22日公開喊話,想要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,必須互相尊重,要美方在台海問題上適可而止。

王毅喊話停止縱容台獨 美反嗆:北京只會逃避責任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,「我們希望美方也能夠尊重中國核心利益,民族尊嚴和發展權利,停止對中國共產黨,和中國政治制度的抹黑詆毀,停止縱容甚至支持,台獨分裂勢力的錯誤言行。」

白宮發言人薩琪回應,「我們認為與中國是激烈的競爭關。」不甩中國喊話,白宮發言人薩琪狠狠回嗆,但中國選在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任前,呼籲美國停止縱容台獨,針對性十足。

王毅喊話停止縱容台獨 美反嗆:北京只會逃避責任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,「兩岸交往了幾十年這樣一個發展,大家對於某些名詞的定義,其實事實上可能是雞同鴨講,對台獨的定義,我想毫無問題,做為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來講,我們所謂的堅持的底線,就是這個國家主權跟台灣的民主。」邱太三新官上任,秉持蔡總統務實交流最為前提,不管怎樣都要守住民主底線。

王毅喊話停止縱容台獨 美反嗆:北京只會逃避責任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職、公務員因公撫卹差很大! 海巡小隊長殉職撫卹金爆爭議 藍委幫發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