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彈簧床墊「藏金」 清潔隊員急報案查失主

清潔隊清運垃圾發現金飾已經不是新聞,但這回發現的地方真的很別。台南市環保局歸仁區清潔隊員,是在拆彈簧床墊準備回收時,發現鋼圈架上竟然綁著一個塑膠袋,裡面有些沒見過的舊硬幣,還有金項鍊和金戒指,還好裡面也有金飾的保單,警方看能否從保單追出主人是誰。

更多新聞: 這個水族館被動保團體盯上 設計不良?魟魚背出血、海豹池狹小

清潔隊員拆解民眾不要的廢棄床墊,但萬萬沒想到,之前卻在裡頭一圈圈的鋼圈裡,發現錢幣和黃金。台南市環保局歸仁區清潔隊員徐楓茹表示,「先看到錢幣我以為是,人家玩遊戲的假錢幣,就丟在那個資源回收,之後看到銀樓的保證書,我就覺得那應該黃金。」

回收彈簧床墊 鋼圈架上綁塑膠袋 內裝金飾

綁在鋼圈上的塑膠袋,裡面裝有30多個古早時期的舊硬幣,紅色的塑膠盒子,裝有金項鍊和戒指。物藏得如此隱密,難怪失主都忘記。台南市環保局歸仁區清潔隊員徐楓茹說,「塑膠袋捆著(綁在彈簧床鋼圈),(床墊要割開才看得到)對,(沒割開看不到?)它有破洞啊。」

回收彈簧床墊 鋼圈架上綁塑膠袋 內裝金飾

發現床墊藏金的,是台南歸仁區清潔隊,隊員發現後立刻向歸仁派出所報案,警方也從金飾的銀樓保單中查出來源,希望可以循線找到失主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場古蹟慈善拍賣會 3/7知事官邸生活館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