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駐WTO代辦拜會羅昌發 外交部:「台美友誼深厚」我方會持續深化合作
美駐WTO代辦拜會羅昌發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我方會持續深化互信與合作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羅昌發,2月11日在駐團辦公室與美國駐世貿代理館長畢斯比(Bisbee)會面,雙方討論WTO事務,包括WTO改革、新任WTO秘書長、拜登新政府展望及與台灣有關調解與仲裁倡議等議題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台美有深厚友誼,我方會持續深化互信與合作,共同捍衛多邊經貿體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任之路恐對上陳時中? 侯友宜老神在在:「有心為新北我舉雙手歡迎」

有關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羅昌發2月11日與美國駐世貿代理館長畢斯比會面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作上述回應。

歐江安指出,我方不便代為詮釋拜登政府是否延續解除交往限制,但相關發展是好的開始,外交部樂見兩個代表團深化交流與合作。此也反映台美關係緊密友好,不受美國政權更替影響。

她說明,台美有深厚友誼、共同利益、共同關切議題,更有共享價值「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」,我方會持續深化互信與合作,共同捍衛多邊經貿體系。

歐江安強調,未來我方仍將穩健、審慎處理對外關係,「得到支持不冒進、遇到壓力不屈服」,做專業、建設性貢獻。台灣持續扮演世界上良善的力量及可信賴的夥伴,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、穩定與繁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母載2子突猛撞小貨車後斗 1大1小送醫不治另1男童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