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內政部通過解散政黨的核備申請案 一邊一國行動黨正式解散
(圖/民視新聞製)

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一邊一國行動黨在2019年創立,歷經2020大選,對於新時代的潮流、選舉的風貌、社會的價值與認同觀,已經產生不同的生態變化,宣布正式解散。他表示,內政部在9日正式來函,通過完成解散政黨的核備申請案,今後將不得再以相同名稱辦理活動或募款等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樹林太陽光電系統啟動 蔡、侯同台見證

2019年成立的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,經歷2020年選舉,充分體認新時代的潮流、選舉的風貌、社會的價值與認同觀,已經產生不同的生態變化,守護台灣,壯大台灣,是台灣人大多數的共識。楊其文說,認為台灣共識雖然已是顯學,但台灣需要制衡的第三勢力時機,顯然仍在牙牙學步中前進,作為台灣台派第三勢力的前鋒,自應思考急流勇退的時機。

他說,一邊一國行動黨花費一年多的時間,完成所有財務報表與結算作業,並且申報內政部與監察院完成審核,堅持堂堂正正的政黨成立,也要光明正大的結束黨務,「我們願意花時間走完複雜的行政流程」。

他最後說明,2021年2月9日內政部正式來函,通過完成解散政黨的核備申請案。今後將不得再以相同名稱辦理活動或募款等事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海端站電力維修車撞道班工 員工透露「3種可能」釀2死1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