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排世界巡迴賽卡達站 女將抗議禁穿比基尼

沙灘排球世界巡迴賽,三月即將在卡達首都開賽,但因為當地國情,大會規定女選手不能穿比基尼上場,要求穿襯衫和長褲,德國女將伯格等人提出抗議罷賽,引起許多參賽女選手揚言抵制,目前卡達方面已經妥協,表示將不再規範女選手的出賽服裝。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台灣新職籃下半季首周激戰!五大好球轟籃框

場上展現絕佳默契,曾奪下沙灘排球世錦賽銀牌,德國沙排選手KarlaBorger,和女雙搭檔JuliaSude,卻在日前宣布,不會參加國際排球總會,舉辦的世界巡迴賽杜哈站賽事,並表示原因就是因為,主辦國卡達要辦沙灘排球比賽,卻禁止女選手穿比基尼。

沙排世界巡迴賽卡達站 女將抗議禁穿比基尼

因為沙灘排球的屬性,比基尼可以說是沙排的特色,加上卡達當地天氣炎熱,因此選手對於卡達要求,比賽時必須穿著襯衫,和長褲表示非常不能接受,對於兩位選手的決定,德國沙排協會也表示贊同。

沙排世界巡迴賽卡達站 女將抗議禁穿比基尼

其實三月份的賽事,是杜哈史上首度舉辦,女子沙灘排球賽,國際排球總會回應,服裝規定是出於對主辦國,文化的傳統和尊重,中東國家因為民情因素,要求沙灘排球女將,不能穿比基尼上場,除了德國女將抗議不參賽,許多選手也揚言抵制,認為卡達此舉是不尊重,沙排女性選手的工作。

沙排世界巡迴賽卡達站 女將抗議禁穿比基尼

目前卡達方面也終於妥協,表示對於服裝將不再有任何限制,女選手可以穿比基尼參賽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獨行俠少主倒數0.1秒絕殺!老鷹致勝灌籃止10連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