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機敏感!兩會即將登場 中南海附近驚傳餐廳爆炸

中國全國「兩會」,也就是人大與政協會議,將在3月初登場,不過距離兩會還剩下不到一周,昨天北京市西城區,卻驚傳有餐廳爆炸。中國網媒報導,爆炸地點距離中國政府的權力中心中南海的正門、新華門非常靠近,而且爆炸發生後,相關影片都「被消失」,引發諸多揣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蓬佩奧與華人智囊余茂春投書 控中國輕視實驗室安全危害全球「武肺就是例證」

眼前房屋幾乎全毀,瓦礫四散各處,然而這不是地震,而是中國北京市一家餐廳爆炸,然而地點卻與中國黨政核心所在、中南海,相當靠近。

中國網媒報導,北京市西城區德峰餐廳23日早上,驚傳爆炸,位置就靠近北京當局權力中心中南海的正門、新華門,而不只位置靠近,中國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,不到一周就要登場,轄區內卻驚傳爆炸,時機點相當敏感。

時機敏感!兩會即將登場 中南海附近驚傳餐廳爆炸

大批消防人員搜救,民眾也趕忙清理,根據流出影片顯示,爆炸力道不小,更傳出有民眾聽到爆炸巨響。北京市西城區除了是中國黨政核心中南海等重點行政機關的所在,涉台單位國台辦、海協會也都在這裡,但目前僅得知2人受傷,爆炸受到控制,但詳細傷亡與事故原因都不明,相關爆炸影片,還都已「被消失」,引發更多揣測。

此外,今年兩會也適逢中國共產黨創黨百年,北京當局也加強維穩,中國郵政局通知,要求從2月25日到兩會閉幕次日期間,對進京郵件快遞全面「二次安檢」。

時機敏感!兩會即將登場 中南海附近驚傳餐廳爆炸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權架構中,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,肩負重要管制責任的人士,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。」

而港媒也報導,指兩會將修改香港選制,確保參選人都是愛國者,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,22日在視訊會上正式宣示「愛國者治港」原則後,港府23日就提出修法,針對公職人員宣誓與取消資格規定,提出負面清單行為,包括反港區國安法,以及損港利益等,做為取消資格的準則。

時機敏感!兩會即將登場 中南海附近驚傳餐廳爆炸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「在中央擔心的情況下,不希望情況進一步惡化,一國兩制無法被實施,所以必須要解決問題。」這項修法也把區議員納入宣誓範圍,中國兩會即將開跑,北京當局與港府也接連為北京治港新政策定調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捐贈捷克自動化口罩生產線 貿工部次長推特發文致謝